Swords

感谢所有的喜欢! 祝您生活顺利!

[德哈] 一步之遥 (1)

"波特,是踏,不是跨,你已经把我的左脚踩扁了!"

 

哈利满脸抱歉。

 

"——再试一次。"

 

他们伴着音乐又跳了一轮舞步,停下来的时候哈利语气中的歉意更深了。他看着德拉科的两只脚说,"现在它们一样扁了。"


-



窗上弥漫的雾气像人们心底迟迟未能散尽的硝烟。年轻的巫师们踩着那个黑暗秋日的尾巴,重新回到霍格沃兹念完最后一学年。


室内还是那样烧得旺旺的温暖炉火,人们却仍感到皮肤上那种仿若蛇信接触的战栗的寒意。他们比往常使用了更多的感谢字眼,表达了更多的爱意,带着对过去的后怕和对未来的恐慌。


聚会和宴会活动的次数显著增加,高年级的学生们没日没夜地扎堆在一起,嬉笑打趣,畅饮狂欢,然后拥抱着转圈,等到杯盘狼藉的时候,他们才茫然着,满目萧索。



校内的陈设都如战前那样恢复如初,但所有人都清楚一切都已经不会回头了。




德拉科一个人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旁,沉默地注视着那一片模糊朦胧的灰白,直到听到几个赫奇帕奇女生的窃窃私语,才将目光又垂到了桌面上。

他没有去认真听,因为光猜测也能想到是些什么内容。他握紧了左拳,看着那一线衬衫袖口,雪白柔软的布料底下是烙进骨髓,直至死亡的黑色。



路过的人群一阵小小的骚动,德拉科正好放下刀叉,准备结束又一次仅用以维持生命的进食活动,看到哈利·波特和金妮·韦斯莱一同走进来。救世主冲人群笑笑,眨着那双绿得发亮的眼睛,身旁的金妮紧紧地贴着他。


德拉科觉得那绿色太过纯粹,简直不可理喻。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那绿色不过深了几分,多了些悲苦,却仍像春藤,青果,缠绕在一起,沉甸甸得坠在他心上,分毫未减。


哈利笑着低头和金妮说了些什么。


德拉科没继续看他,拂了拂黑袍的衣摆走出大厅。



-



哈利一进门就看向那张充满讽刺意味的斯莱特林长桌,它被挪到了大厅的角落里。而那个黑色的身影依旧按时出现在那里,动作缓慢而不失风度,像是某种硬咬着牙的固执和体面。


哈利一面向打招呼的巫师们点头微笑,一面不停地往桌上瞟。

马尔福已经吃完了,准备站起来。


他只来得及匆匆对金妮告别,说自己有东西忘了,就跟随着马尔福的脚步往大厅外走。


哈利绕着走廊走了两圈,都没看到马尔福的人影。他暗骂着自己莫名其妙的失落情绪,低头快步往回走。


直直地撞上了一个人。



德拉科猝不及防地对上了那双眼睛,里面透亮地装着他落魄可笑的倒影。清清朗朗,没有任何闪躲。


"...马尔福,"


哈利刚一唤出口就后悔了。他突然语塞,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但微笑总没有错。



于是德拉科看到哈利露出那个一视同仁的温和笑容。


"他们都还在宴会上,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哈利继续干巴巴地开口,"...得救了。"


我在说什么?哈利差点把舌头咬下来,难不成自己还要接着说自己迷路了吗? 没有比这更蹩脚搞笑的事了,一个八年级学生迷路——


所幸德拉科只是沉默,看着他。



德拉科听到那三个字,心里升起一种复杂的情感,感到奇异又荒谬。拯救,他不是没设想过这个词会被救世主用在自己身上,只是主宾颠倒,让他听了想笑。


"怎么,"他听到自己说,不可思议地,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他对待救世主的语气仍充满讽刺,"被你的拥趸们夸腻了,出来透透气?"


德拉科黑袍的衣角在风里飘飘悠悠的。

他过长的金发也被微微扬起,那双被很久未剪的额前发阴沉沉盖住的眼睛,此时此刻带着戏谑的光亮看着哈利。


哈利竟然很给面子地笑了一声,"显而易见的嫉妒,马尔福。我就知道,这就是为什么你脱离了聚会而站在这里。"


"是啊,"德拉科自己也没察觉到他的语调微微上扬,"我只能在听英雄赞歌的时候,自动把哈利·波特代入我的名字。"


"那么赞歌就换了形式,"哈利说,"变成了童话故事。"


德拉科哼哼两声。


他们都默契地没提及最近一年的各式流言恶语。德拉科有些恍惚,不敢置信这种友好的氛围主动走过来笼罩了他。


像是,


像是奢望成真。



更何况哈利还在继续,

"马尔福,帮我一个小忙。"


刚成年的大男孩挑着眉毛,难得显出快活狡黠的神情来,"毕竟我是你的救命恩人。"


"拜托,放过我,"德拉科作出了夸张的头痛的动作。同时他在暗暗克制自己不去回忆那场大火。



"只要不是让我教你跳舞,波特。"



当初眼前这位四年级的勇士和佩蒂尔的开场舞简直惨不忍睹,他像被烫了脚还是什么的,僵硬地挪着螃蟹步,找准了往佩蒂尔裙子上踩,并且瘦瘦小小,如同偷穿了大人的礼服。


德拉科没意识到自己笑了。



“......”


"...你说对了。"哈利郑重其事。


德拉科看着他严肃的表情,才发现他没开玩笑。


"在下周的舞会之前,"哈利说,"我需要你的帮助。请赐教,马尔福少爷。"他甚至尖声尖气地模仿了小精灵说话。


但德拉科的笑容挂不住了。




手把手的跳舞,将近一周的面对面,他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事,自己多想出,多做出什么来。


他后来只记得自己混混沌沌地回到宿舍,看着天花板,脑海里反复回荡着波特的语句和笑,谁都见过的友善的笑容。


 

哈利·波特,伟大的救世主。

求求你了,离我远一点。

别来招我。



别给我希望。



所以哈利听到了马尔福的回答。

那让哈利再一次触摸到了那一头房间里的大象,明示着他们终究不可能消除永久性的隔阂的大象。



哈利感到自己的胃紧巴巴地缩成一团,因为马尔福的语气一瞬间忽然充满了冷淡和厌恶。


"在下周的舞会之前, 一定让伟大的救世主大放异彩。"他慢吞吞地说。


"在那之后,我算还清了,波特。


我们之间毫无瓜葛。"






 

未完.



 


评论(21)

热度(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