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rds

感谢所有的喜欢! 祝您生活顺利!

[德哈] 逃离

闭上眼数到三





事情发生在四月份某天的一个午后。


哈利左手托着脑袋呆呆地看着摊在桌面上的魔法史课本。如果宾斯教授的声音能人形化,它必定是个优秀的魁地奇手,直线飞行,稳得出奇。幽灵连标点停顿都照本宣科,绝不多呼吸一口气,不过他早就不呼吸了——


哈利停止毫无意义的胡思乱想,偷偷给文具使了个小小的漂浮咒。


羽毛笔和眼前无声涌动的尘埃一起打起了旋。他看了一会儿,脑袋又慢慢变重,左手撑不住滑了下去。


移动的阳光一寸寸地蚕食着木头上的深色阴影。


罗恩在刷刷几笔地给插图上的老巫师配一把扫帚,完了涂上查德里火炮队的名字,流着口水笑得傻乎乎。就连赫敏都在轻微地晃头来保持清醒,试图把注意力从流口水的前者身上回到历史课本上——


那时,毕竟还是孩子的未来一代巫师们都昏昏欲睡。


哈利对羽毛笔的兴趣支撑不住它了。羽毛笔啪叽一下落回到桌上。


远处的球场上人影和树影重重叠叠,来回晃动。哈利忿忿地用笔划了一个句子。


如果世界上第一讨厌的事是中午没有喝到南瓜汁,那么第二讨厌的就是格兰芬多在里面上课,斯莱特林在外面打球。


小蛇们的喧哗笑嚷好像扒着哈利的耳朵让他听似的。明明这么远。哈利透过修复后的眼镜往那边看。


正中央的找球手,德拉科·马尔福像是感应到他的目光一样,扭过头来。哈利清晰地看到他浸了汗的一绺金发黏在脸上,灰色的眼睛里满是戏谑。


抓住你了,眼红的小可怜波特。


他的嘴唇好像在动。紧接着和身旁的队友说了些什么,脸上露出马尔福标志性的那傲慢无礼的夸张笑容。他又转过来看着哈利的方向,想飞过来兴师问罪似的。


明明这么远。像是被戳穿偷窥的哈利惊得赶紧撇开脑袋,把不知为何有些热的脸埋进枯燥的课本。


宾斯教授的念念叨叨像没感冒时擤不完的鼻涕,哈利迷迷糊糊地想着自己恶心的比喻。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有十多年吧,他座位旁的窗户发出了笃笃的声响。


猫头鹰会在这时候——?


猫头鹰先生头上金色的羽毛和身下锃亮的光轮扫帚杆,耀武扬威地俯视着缩在窗边的哈利。


太好笑了,上课犯困的波特。


那双绿眼睛一点一点地眯起,头一点一点地鸡啄米,蓬乱的黑头发快要在课本面上爆炸。


然后他看到自己,只是因为自己,一瞬间眼睛瞪得像愚蠢的猫咪。他的身影倒映在绿色湖泊里。


德拉科缓缓地做口型,


敢——吗——波——特——


他的唇角上扬得过了头。


出——来——


比——比——抓——飞——贼——


玻璃的碎裂声和幽灵低沉又愤怒的警告让德拉科吓得差点迫降。跳出教室的哈利扳回一城,他大笑着嘲笑着马尔福敢宣战不敢应战。


我只是没想到好宝宝这么容易就...。


德拉科挑起眉毛。


我没见过逃课这么嚣张的,不愧是爱出风头的哈利·波特。


像是为了印证他这句话,在哈利匆匆忙忙拉扯下他的光轮尾端,硬把他的屁股挤上扫把头重重地撞到德拉科背上之后,学生们的喝彩欢呼和麦格教授的怒吼远远地传来,


"哈利·波特逃课?!!真是——"


德拉科忍不住笑了。


大概是因为疤头要被狠狠处罚了吧。






风声呼呼地掠过身侧。


飞天扫帚能坐两个人吗?哈利曾经严肃地思考过这个问题,却一直没有付诸实践。因为课本上从不会提及关于每个巫师人手一把的飞天扫帚能不能坐得下两个人的问题。这似乎更深层得会涉及到不会骑单人扫帚的还要麻瓜一样拼车的哑炮巫师的耻辱问题。


答案是当然可以。顺便,看巫师们的体重。


所幸的是德拉科瘦得像个吸血鬼,而哈利像个劳苦的小精灵。男孩们的巫师袍在风中猎猎作响,哈利在一个急转之时把手放到德拉科的腰上。


德拉科反应出乎意料得大。


"疤头,你干什么!"


"你才干什么!会不会骑啊,拜托,用不用换我来教你!"哈利反而把手按得更重了,马尔福一个抖索的样子实在太过好笑。


马尔福接下来是反常的安静。哈利也不再搭理他。扔下课本上出来的世界在飞行体验里天旋地转,霍格沃茨的建筑顶有的圆有的尖,天文塔直冲云霄,闪闪发亮。在结界的边缘,能看到霍格莫德的三把扫帚酒吧的灯光。


德拉科也看到了,不自觉地放缓了速度。他对自己莫名其妙,明明只是想骗波特出来,让他被骂一通,怎么倒是陪他飞了起来。


"马尔福。"哈利说。


语气温和,态度好得像在梦里一样,德拉科一个震悚。


"你飞得,"他慢吞吞的,"真烂。"


德拉科打算现在就把这个臭大粪甩下去。


"谢谢,飞行姿势最搞笑杯也永远属于你。"德拉科说。


"德拉科,"哈利又突然叫他,叫他的名字。


德拉科的头发在疯狂的风里疯狂地飘动,风太大了或是他心在发慌,不确定自己听清了没有。


"我想喝黄油啤酒。"他说。


"波特。"德拉科闭了闭眼睛,"把你的短胳膊伸到前面来。"


"什么?"


"抓牢了。"德拉科想试试那个防御结界的易被魔力冲破的漏洞传闻是不是真的。


还想试试,他在乱七八糟的灯光下,陪波特喝那一堆乱七八糟的液体之后对波特说我他妈的好像喜欢你,被波特拒绝的概率会变小是不是真的。


一。二。三。


今天。


我们一起,逃离霍格沃兹吧。






完.



后话是,


德拉科后来看着霍格沃兹城堡的尖顶,食死徒一批批地进入学校,左臂隐隐作痛。他开始想那个午后,想学校的生活,想哈利·波特,一直想。


因为他发现自己想逃离而不得,


也无处可逃。


评论(31)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